苦茶洗髮皂1  

      發懶了好一陣子,想說再不提筆,這版面就要發霉了!

      其實之前,陸續都有作皂,但是規劃了一趟帶姊姊們去日本岡山與廣島的舊地重遊,讓我重重的責任感壓身,雖然都是熟悉的地方,但是慫恿平常不好請假的姊姊們去散散心,總不能讓她們失望是吧! 所以這部落格就暫且擱置,但是最讓我不知如何寫的,是上一篇允諾要寫的洗髮皂使用心得………

 

      回憶天線轉到上個月清明節假期最後一天晚上,小學同學小宏突然在FBQ我,問我: [洗髮皂未到啟用日就給他開封會怎樣啊?!],我答說: [不會怎樣啊!只是剛做鹼比較強哦!所以我都緩一點用,讓它化學作用完全。]

      原來是小宏的太太急著想用天然的皂洗頭,迫不及待將我送給他們的苦茶護色洗髮皂拿來洗,結果洗後很乾澀,怕越洗越糟,急著來電找答案囉! ! 這是我第一次作洗髮皂,所以才請小宏跟我一起當白老鼠,結果如我在網路上看到的,洗後乾澀。

 

苦茶洗髮皂2  

      當晚我也趕緊來試試,原本想要先將長髮剪掉再來試的說….。洗的時候,泡泡粉細,洗感還不錯,沖水之後就澀了,我是長髮,而且髮質超差,不敢怠慢,髮尾馬上加了潤絲,效果很好吹髮後也很乾爽。網路上有人建議用檸檬酸擦髮尾,但是我沒有這玩意兒,再說吧!

      小宏也擔心用潤絲或者髮油,怕會影響手工皂的天然成分,其實我最近剛好看了康健雜誌有關頭皮保養的專刊,頭皮及頭髮的保養重點不同,頭皮著重乾淨,頭髮則應清爽好梳理,所以用潤絲及護髮是ok的,但是不要加重頭皮的負擔如果全抹,那頭皮會堵塞不健康哦!

      很多人都說洗髮皂大多比較澀,因為沒添加一些亂七八糟的順髮東西,不過吹完頭皮特別輕爽。我已經加了適合作洗髮皂的苦茶油及指甲花粉,還是乾澀。但是能用自己調製的洗髮皂洗頭,也蠻有成就感的,再多試段時間,也努力嘗試些新配方,如網路上正夯的慈禧太后護髮配方: 菊花散等。但是,我得先將之前打的兩鍋洗髮皂先洗完再說囉!!! 嗯! 時間がかかりますよ。(應該會花些時間吧!)

<<2013年12月19日後記>>
      四月起使用洗髮皂迄今,已超過八個月,從剛開始的澀、梳不開、不習慣,到現在已經完全接受了,反而喜歡起吹完頭髮的清爽感覺,而且不知道是否錯覺使然,或者對自製品的特別容忍,最近覺得頭髮不像以前那麼容易掉一堆,是頭皮健康了? 還是頭髮已經少到不捨得掉了?  這都還要長期觀察,但是可以確定的是,洗髮皂,我還是要持續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常好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