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玫瑰小皂  

 

回溯去年底(好像在描述粉久以前的事情),到東部旅遊時,收到同學的訊息,想要我幫忙製作手工皂,有人賞識,高興哩!

 

規格是要做粉紅色的玫瑰小皂,這次要用熱融皂方式,想說熱融皂不難做阿! 但是手邊只有珊瑚紅礦泥粉,那咱們就來試試加少一點,會呈現出什麼風貌?  乖乖! 粉加到熱融皂中,還蠻不容易混合均勻呢!
冷製皂因為會一直不斷攪拌,所以沒遇過這個問題。為了讓皂不那麼乾澀,特地加了點蜜蠟及乳油木果脂,香味就選擇玫瑰香精及一點甜橙精油和檸檬草精油。脫模了,顏色有點像淺磚紅色,雖然我喜歡這種自然的顏色,但是跟同學指定的粉紅色,確實有點距離說。

玫瑰  

 

之後跟同學重新確認後,就是要粉紅色,香味呢! 希望是薰衣草加迷迭香。
左想右想,就趁著跟老公去食品材料行買作蛋糕的食材時,順便找了食用色膏,雖然我知道染色劑非常便宜,但是既然要加合成的染劑,我就希望加安全一點的,良心囉! 希望大家也可以用得安心!!

重點來了! 這色膏我是第一次用,份量要如何拿捏呢?  融了一鍋,起碼加個三滴吧?! 完了! 這顏色連我都不喜歡,太艷了!  沒辦法,個人就是低調,太鮮豔的顏色,多半不得我心!

玫瑰  


既然做了,將錯就錯吧! 再用其他模,將剩餘的皂液用完。其實,其他模做出來的效果還不錯ㄝ! 有和果子的感覺!!

和果子1  

和果子2  

和果子3  

 

跟同學溝通後,我決定再次重做,雖然同學很好心的說沒關係,但是我完全不希望他將就,這不是我的本意。
這次非常非常小心,弄了一小滴,幸好顏色還可以,戰戰兢兢呢!

玫瑰小皂  

 

沒想到這熱融皂,也讓我因為顏色,搞了三鍋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常好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