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黛薰衣草馬賽皂1  

 

      上次做了薰衣草夾心皂後,有童鞋在FB上說愛薰衣草,我就說我也喜歡薰衣草,另外一位童鞋加入戰場,說他非常喜歡薰衣草,這下子,我當然不甘示弱,說我非常非常喜歡薰衣草,各位看倌您瞧瞧,這就是中年婦女的無聊輸人不輸陣鬥嘴篇。哈哈!剛剛講的都是廢話,言歸正傳,這天還想來做薰衣草皂,因為喜歡它那可以使人感到安定與天然的感覺!

      來做馬賽皂好了!雖然在台灣,馬賽皂用起來特別容易軟爛,但是溫和保濕,受我青睞。

      備料囉!橄欖油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氫氧化鈉、純水是必備的,冰箱裡也有飽含香氣的薰衣草花苞,加點青黛粉染色好了,精油呢? 天阿!薰衣草精油已經見底了,真是晴天霹靂啊! 不過沒關係,山不轉路轉,仗著薰衣草花苞還有點香氣,加加其他精油也不錯,選了檸檬香茅、迷迭香及歐薄荷。

      脫模切皂囉! 看得到刻意不要磨太細的薰衣草,很有質感的表現。

青黛薰衣草馬賽皂2  

 

青黛薰衣草馬賽皂3  

PS:
1.成份:橄欖油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氫氧化鈉、純水、薰衣草花苞粉、青黛粉、檸檬香茅精油、迷迭香精油、歐薄荷精油
2.青黛粉:是藍色的,為葉子中的花青素作用,在古代即被用來當作天然的染料,具有抗菌及消炎等功效
3.薰衣草:可安定情緒和舒緩壓力。對失眠、頭痛、肌肉疼痛及噁心、脹氣等也有其功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常好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